close

鐺鐺鐺~~~(敲鑼

本來是報考7/31的多益,但是因為尼莎颱風的關係延期到8/6
然後就在今天8/18放榜囉!

這次我的多益成績從去年三月的860分(閱讀:430分/聽力:430分)進步到940分(閱讀:490分/聽力:450分)

對於讀英文系卻對英文沒興趣也沒信心的我實在是一大奇蹟!

我覺得呢~多益是種很神奇的考試

去年我考完多益的時候其實信心滿滿一定可以拿到900分以上(哪來的自信哈哈

然後就在看到成績那一刻,嘴角稍微抖動了一下(哪欸安捏

所以呢今年考完多益就不敢抱太大的期待怕又受傷害囉~

哈哈哈雖然是我很幸運才能夠考到940分我還是來分享一下我這一年間做了什麼好了

首先是參考書的部分,我用的是

1.多益測驗關鍵字彙書(ETS出版):650元

這本字彙書是去年買的,他裡面有20個單元

包含單字例句(幾乎每個單字都會有英國腔跟美國腔的例句)還有聽力模擬練習

我的用法是跟著唸例句 在念的過程中可以順便把一些單字記起來

但是這本字彙書的內容是中間偏易 可以考慮自己的需求決定要不要買

2.NEW TOEIC TEST金色證書:模擬測驗3(附MP3)

3.哈佛大學畢業的滿分怪物講師 NEW TOEIC 新多益5回全真模擬試題

2跟3的模擬試題因為我只各做了一回

所以無法跟大家說他們到底好不好

但是根據推薦我這兩本書的朋友說

2是多益模擬測驗當中最難的 然後3跟TOEIC的試題難度很相近

我的使用方式是把聽力測驗的每個句子從頭到尾念一遍

閱讀測驗的部分就是把錯的題目再整篇看過找出錯誤(廢話

 

大家應該會發現我很注重聽力的部分吧!

這其實跟語言學習的input(輸入)跟output(輸出)有關

Input就是聽跟讀

Output就是說跟寫

這個超重要!!所以要放大(笑

其中聽跟說息息相關

這時候一定要提到的是台大外文系史嘉琳教授的Echo Method

有興趣可以在網路上搜尋會跑出一堆資料

Echo Method基本上就是

聽→回想怎麼唸→唸出來

這個方法真的很有用!!!(大推

不但聽力可以進步,說的時候也可以慢慢練出語感跟發音

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啦!

所以不要突然想到就練個一個小時

太累的話隔天人類的惰性就會跑出來了(汗

 

好啦~~ 我真的不算是個認真的學生

我學習語言的方式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看影集

在這半年來我密集的看了生活大爆炸跟花邊教主

這兩部都超好看

一開始看生活大爆炸的時候不太懂他們的笑點

但是看完了第一季之後真的是為之瘋狂

於是我在三個月內追完了生活大爆炸1到10季(用生命在看

然後最近我在看的是很久之前就已經完結的花邊教主

這種糾葛的劇我最愛了啦哈哈(怪人

 

最後 希望各位都能考到自己理想中的分數囉!

頑張って!

 

リリよ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ミキ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